【酒茨】危险关系(下)

好了我回来干正事了。

一点也不虐真的。

拖了那么久这次一发完好了。

因为最近一些事情所以一直拖更真是抱歉,而且还有个事情要说,【竹马竹马】已经很久没更了,并不是打算弃更,而是因为自己左看右看不满意所以到时候休整好了就会重新发(可能要等蛮久,因为打算一发完)。

然后前文链接:(上)(中)

-------------------------------------------

 十

  转眼间,四个月便过去了。

  大江山上的妖雾也渐渐地散去。

  “是时候该回去了。”酒吞站在茨木房前的枫树上眺望着远处若隐若现的房屋,有些紧张地想到“不知道师父们如何了。”

  “酒吞?你在哪里?“正想得入神,茨木的声音便从树下传来,有些急促,”酒吞!!”

  “笨蛋我在这里呢!”酒吞从树上跳下来,虽说这树已经活了很久了,比其他的枫树都要更高,但酒吞这四个月除了陪伴茨木之外,还是无时无刻都在练习师父所教他的东西,所以现在的道法的熟练及力量都又增长了几成。

  酒吞刚跳下来,茨木便马上像只小猫似的扑进了酒吞的怀中,有些撒娇地抱怨道:“我还以为你走了呢!呜呜吓死我了......”

  “噗。”酒吞无奈地抱着怀中的白毛大妖,只好安慰性地摸了摸他的白发,然后在他的额间落下了一个轻吻,“我怎么会丢下你呢,说了会一直陪着你的。”

  “可是,你已经丢下过我一回了......我不想在失去你了......”茨木埋着头,话说到尾处声音却渐渐消了下去,到最后就变成了一个闷哼。

   酒吞皱了皱眉头,然后狠狠的弹了下茨木的脑门,他虽然后面的话都没听清,但他知道茨木又想到他的前世了,”那是以前,现在我不会再丢下你了。“随即就把茨木的脸掰向自己的脸,然后亲上了他的唇。

  缠绵了一会以后,酒吞把怀中被吻到缺氧的茨木抱起来坐正放在自己前面。

  ”呐,茨木,现在那雾已经散了,我要回去了。“酒吞看着茨木,不容置疑地说道。

  ‘我要回去了。’刚刚听到这句话后,茨木猛地反应过来,一边又扑向酒吞的怀中一边又喊道:“不是刚刚说了不丢下我吗!!!你个骗...啊!”

  酒吞见形势不对马上抓住了茨木的肩膀,躲过了这个大大的熊抱,然后又摆正了茨木,继续说道:“我还没说完,说了不会离开你就不会离开你,刚刚逗你的,‘现在那雾已经散了,我们要回去了’”酒吞看着脑回路跟不上来的茨木,嘴角勾起一丝弧线。

  半晌,茨木才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们’?所以,你要带我也一起回去?”

  “是的。我可不敢把你这个一分钟没看到我就要爆黑焰的家伙留在这个地方。”

  “真的?”茨木歪着脑袋又再次确定道,“不会丢下我了?”

  “是的啦,笨蛋!”酒吞看着这笨蛋,宠溺地摸了摸他的脑袋,然后又好像补偿刚刚拒绝了茨木的熊抱猛地把茨木抱进怀里,然后埋进茨木那大团头发中,贪婪地吸食着茨木身上独有的味道。

  “那么,今天下午就出发好么?”酒吞埋在茨木的头发中,闷闷地问道。

  “听酒吞的,你说什么便是什么吧。”茨木开心地笑弯了眼,然后顿了一会突然想到什么,“可是...”茨木推开酒吞,又低下了脑袋。

  “你的师父们会接受我吗,我可是只妖怪而且,还是只男妖......”茨木有些心虚。

  然后酒吞又将他扯进怀里,伏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后者你就不必担心了,他们...额,见到了你就知道了,至于会不会接受嘛,你就放心好了,如果他们不接受我便带你走好了,至于去哪呢,虽说我还未离开过大江山,但天底下那么大,我们去哪都可以,反正只要与你在一起变好了。”

  “......恩!那就今天下午回去吧!”茨木再次抱紧了酒吞。

  “嗯,笨蛋。”

 

 

十一

  吃过中饭,酒吞带着茨木跟青行灯告别之后便走向了那个离开了四个多月的家。

  离别之前,青行灯还是不放心地嘱咐了叫茨木还是把妖力先藏起来的好,毕竟她打听过那安倍晴明不是一般的道士。于是茨木便很乖地藏匿起了那逼人的妖气。跟着酒吞走了。

  博雅和晴明自从酒吞离开之后,便日日寝食难安,在看到酒吞回来之后,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上下打量着酒吞,直到检查了个透彻以后,才还是不是很放心地追着酒吞问这问那的。

  完全把茨木的存在给忽视了。

  “师夫,我真的没事了......”酒吞无奈地推开了正打算扒他衣服检查的博雅,然后跑向茨木旁边紧紧搂着茨木,说道,“师父我这次回来还有一件事情跟你们说,除了这几个月来我长大了之外,我还找到了自己的爱人。”

  茨木有些尴尬地低下头,这是他第一次被酒吞这么明目张胆地带给别人看,自然有些紧张。

  “这个人,便是你的爱人?”晴明打量了他一番,然后微笑着笑道,“不对,应该是个妖吧?”

  话音刚落,茨木的瞳孔便马上收缩了起来,本就难以藏匿的妖气泄露了些出来。

  酒吞见茨木有些不对劲,便又抱紧了些他,然后低声说道:“没事的,茨木,师父没生气,不然他早拿出法器了。”

  得到安全感的茨木又乖乖地妖气收了回去。

  一旁的博雅倒是一脸懵逼:“妖?”

  晴明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语气略带玩笑地说道:“唉,徒弟长大了,知道谈恋爱了还谈了个比自己大那么多的男妖,唉。”

  茨木虽不在意自己的年岁什么的,但被晴明这么一说,他本就涨红的脸又通红了几分:“我......!”

  “师父你就别逗他了,其实你刚刚注意到了他是个妖吧?”酒吞见晴明这般模样,有些想笑。

  “嘿嘿,不愧是我安倍晴明的徒弟,那么聪明。”晴明笑道。

  “哈?你们到底在讲什么啊?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懂?”博雅懵懵地看着他们,晴明只好解释下了:“你,徒弟,完好无损地回来了!还带了个媳妇儿——一个男妖回来了,懂了吗?”

  “啊,媳妇啊,男......等等等等!男妖??!”博雅恍然大悟一脸惊讶地看着酒吞。

  “是的,男妖。”酒吞坚定地说道,然后又转向晴明,“所以师父你并不反对吧?”

  “你若是喜欢我怎么反对呢?”晴明打开折扇,笑道。

  “那博雅师父呢?”酒吞转头看着博雅。

  “我...你大师父都答应了我,我还有什么说的。”博雅无奈地说道,“对了,酒吞,既然是你媳妇儿那就跟你住一起吧,你不在的四个月我每天都会去打扫一番,所以还是可以住人的。”

  “谢谢师父,那我先走了。”酒吞抱着茨木,打了个笑眼然后便将茨木带向了自己的房间。

  见酒吞走远后,博雅还是有些不放心地说道:”晴明,酒吞跟这个男妖真的没事吗?“

  ”没事的,我能感受到那男妖虽妖力强大,但是他是不会伤害人的,而且...大江山上的那些忽然多出的小妖跟他也没什么关系。“

  ”那那个妖怪到底是什么来头?“博雅挠了挠头。

  ”不知道,虽说那些小妖到底出现跟他没什么关系,但那妖的身上却沾了些......不属于他的气味,让我有不好地预感。“晴明皱了皱眉,思索着什么,”而且那妖身上的味道跟那些小妖身上的味道是一样的,而且那味道让我有一种熟悉感。“

  ”......那只好静观其变了。“博雅撑着脑袋坐在了榻上。

  ”恩。“晴明收起了折扇,看向了远处。

 

十二

  茨木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在道士家住着,因为晴明总会在附近布下结界,为了防止小妖怪的侵入。虽说茨木是一方大妖怪,但是晴明到底结界多少都会对他有些伤害,而他也不想因为他自己让晴明把结界撤了让其他人受伤——因此他还生了场大病。

  但后来在酒吞每日每夜的陪伴再加上晴明帮他制作了些免疫符随身携带下,他也渐渐适应的自己的生活。

  那场病后,酒吞简直心疼的要死,他还问过茨木要不要回他原来的地方住——当然他会陪着他的。但是茨木死活不肯,他说:“这是你家,吾要是不习惯的话那吾还称得上是你的配偶吗!”

  酒吞又拗不过他这小媳妇,所以只好继续陪着他了。

 

  “博雅,酒吞,茨木,我先走了!可能赶不上晚饭——没等到我你们就先吃晚饭罢!”晴明一大清早地便整理好了装束带上法器在庭院门口喊道。

  “师父,你去吧,小声点,他们俩都还没起床。”酒吞在庭院中挥舞着剑,轻声说道。

  “哼,一群好吃懒做的家伙......”晴明背上剑,不满地嘟嚷着,“明明我才是天天早出晚归的......”

  “师父,茨木很乖的,不好吃懒做。”酒吞并没有安慰晴明,只是静静地挥着剑,剑带着风的声音,将刚飘落的枫叶切成几瓣儿。

  “有了媳妇忘了师父。”晴明心想着,然后“咻——”地一声便不见了影,只留下抱怨的余音回荡在庭院里。

  “呼——”酒吞停下了挥剑,抓着袖子擦了擦汗,“该去做早饭了,茨木该要起来了。”

  想着酒吞便走向了厨房。

 

  阳光带着些尘灰洒进了房间,金光铺洒在茨木长长的银白色头发上,有些刺眼。

  茨木皱了皱眉,不情愿地睁开了眼,耀眼的光直映入茨木的眼,原本慵懒的神色添了些许神采。 

 “酒——吞——!”茨木伸了个懒腰,“你在哪啊!”

  “我在厨房呢,你先去洗漱吧,洗漱完便可以出来吃饭了!”酒吞浑厚的声音从厨房传出,听得茨木的小心心一跳一跳的。

  酒吞的声音就是好听到炸!谁都比不上他!

  茨木马上打起了精神,在洗漱池旁一边想着酒吞一边梳洗,完事以后他看到了水池中自己的倒影,耳尖有些泛红,他才反应过来,又捞起一把水往自己脸上使劲一拍,”想什么呢,怎么自己那么花痴啊!“

  ”怎么了拍那么重?“酒吞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随后茨木就感觉到自己肩膀上压了个重物,刚想反过头去捉弄下他,耳边就被一股湿热的气流浸了个透,同时带着的还有酒吞独特的嗓音”看着挺心疼的。“

  茨木脸彻底红了个透,他扭过身子刚想把酒吞推开,他便感觉身子一轻,重心不稳——径直被酒吞给抱了起来——还是个公主抱。

  ”诶!!!!!你干嘛!!吾,吾会走路的!“茨木挣扎着想自己下来,酒吞反而箍得更紧了。

  ”你再动我就让你今天都下不了床了。“酒吞一挑眉,打趣着说道。

  ”......“茨木只好乖乖地埋在酒吞的怀里,”流氓道士。“

  酒吞看着怀中的这大白毛,心情大好,大步朝庭院走去。

 

  源博雅早就在庭院坐好了,他把碗筷都摆的整整齐齐地放在低矮的桌上,正在纠结那两个家伙怎么那么久还没来时,抬头便看见了那宛如小鸟般亲密无间还互相蹭的俩家伙。

  ”咳咳,要吃饭了。“博雅撅着嘴,表示不解释他们的秀恩爱,还小声念叨着,”晴明怎么这么早就走了。“

  酒吞把茨木放了下来,看着师父那一脸黑线,然后在茨木旁边坐好,略带调侃地说道:”怎么师父,晴明师师父不在你很寂寞吗?“

  ”净想些什么呢!“博雅听出了酒吞的意思,无奈地说道,然后过了一会又说道,”晴明怎么最近总是那么早就走啊,还总是三更半夜才回。“

  ”啊,师父最近是很忙呢,但是他又不让我帮忙,说什么’家里那两个家伙没你不行的‘。“

  ”我(吾)明明有用好吗!“酒吞话音刚落,两个家伙便马上反驳了起来。

  ”噗哈哈哈,我可没说你们没用。“酒吞还是笑了出来。

  ”吃饭!吃饭!“博雅表示很生气,他气急败坏地说道。

  ”就是,吃饭!“茨木嘟囔着嘴附和道。

  ”唉。“酒吞看着他们俩,有种带孩子的错觉,只好扶额识趣地不再说什么了。

 

  于是一天便这么愉快地过去了。

 

  可是第二天的时候,将近到了午时,也不见晴明回来,他们开始急了。

  光等着也不是什么办法啊,博雅可不想再经历那”四个月“了,他知道的,那得有多难受。

  “那我们去找找师父吧。”酒吞轻拍了拍博雅的肩,以示安慰,“不会让你再等着了。”

 

 

十三

  “博雅师父,你有没有晴明师父日常随身携带的东西。”酒吞在家中翻找了半天晴明的那些除妖记录书——上面有详细记载着晴明以前经历过的事情以及解决的方法。

  “书上面说要找到一个人的话需要那个人日常随身携带的物品,方可用道法来追查。”酒吞皱着眉,思索些什么。

  “有!有的!”博雅顿时开朗起来——毕竟是有方法了,他马上翻过酒吞前面的桌子,径直跳到了他与晴明的床榻前,翻了翻床榻旁边的箱柜,拿出了一把折扇,“这,这把折扇,是晴明他每天携带的,就昨日,昨日刚好收了起来......这个有用吗?”

  博雅有些语无伦次,抓着折扇的手有些微颤,酒吞马上接了过来,将折扇放置在自己的跟前然后盘着腿坐了下来。嘴里念起了什么咒术,不一会儿,他的身旁便泛起了金光,折扇缓缓地从地上飞起,金光缠绕的中心突然出现了一根细细的红丝。

  ”跟着这红丝走吧。“酒吞站了起来,将那折扇抓在了手中,”你们跟着我就好了。“


  酒吞走在前面一手拿着晴明的折扇一手牵着茨木,而源博雅就是静静地跟在他们后面——他现在可没心思去再也酒吞和茨木怎样,他满脑子只有晴明。

  走了半天,直到天边被夕阳染上一片红,酒吞才停了下来。

  “就是这附近了,晴明师父应该在这里。”酒吞预感到什么不对劲,抓着茨木的手便更加握紧了些,而另一只手便握紧了身后的木剑。博雅也感觉到这个枫叶林好像很不对劲,于是警惕地朝酒吞靠近了些,还做好了备战姿势。

  突然,一束紫光朝他们冲来,酒吞猛地退了博雅一把,喊了一句:“闪开!”

  那束紫光直直地砸到了酒吞和博雅刚刚站在一起的中心,砸出了一个深坑。

  酒吞和博雅顿时庆幸:“幸好没砸到我。”

  砸出的坑中冒出了许多参杂着泥沙的紫烟,酒吞扇了扇那烟,从里面走出一个人影。

  “哈哈哈哈,有点厉害啊——安倍晴明的徒弟?”烟雾渐渐散去那人影渐渐清晰起来。

  酒吞茨木和博雅定睛一看,同时喊道:“晴明?”

  “哦?”直到彻底看清,他们仨才发现认错了人,那个人不是晴明,但是无论从身形,体格还是样貌上,都跟晴明一模一样——简直就跟双胞胎一般。

  “他不是安倍晴明!”突然,从直挺在那“晴明”旁边的树上传来一个声音。

  他们抬头一看,才发现,他们所熟知的,真正的安倍晴明原来在树上站着。

  “那个家伙只是从我身体里分裂出的阴面!别被他骗了!”晴明一个翻身,跳下了树落在了博雅旁边。

  “阴面?晴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博雅有些错乱,找到了晴明看到他没事这是好事,可是面对这又出现的一个人——而且跟晴明长得一模一样,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博雅有些乱了方寸。

  “这件事我到时候再说,现在一时半会也解释不清,现在我们该做的,便是要打败他,这些事情,我到时候再来跟你说。”晴明有些急促,说完话后仍有些微喘。

  “好吧......”博雅没有再问下去,扭头又看向黑晴明。

  “......让你们谈了那么久,既然都这样好奇我的身世,我想我还是说下比较好——省的你们死不瞑目。”那黑晴明嘴角挑起一丝轻蔑的微笑,随后解释道,”我啊~说的简单些,便是安倍晴明的孪生兄弟呐~只不过,又差了那么些——毕竟我是从他身体里分裂出来的呢~这种情况不知道算不算兄弟~“

  ”这算哪门子解释啊!更一头雾水了好不好?“博雅无语地喊道。

  ”嗯?“那黑晴明注意到了源博雅,视线刚好与他对上了,让源博雅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说哥哥,这就是你的小情人儿?也太没品位了。“黑晴明打量着源博雅,看完后还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

  ”别叫我哥哥!“晴明将源博雅护在身后,瞪着黑晴明。

  ”喂!那啥,黑晴明吗?“酒吞看着他们有些不耐烦地喊道,黑晴明转过身,突然眼前一亮:“哟!这不是茨木童子?我说你怎么死活不加入我们,原来是被这个小道士迷上了?”

 ”茨木你认识他?“酒吞有些惊讶地看向了茨木,晴明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茨木刚出现在家中时他便感觉到茨木身上有一丝他所熟悉的气息了。

  ”是...吾是见过他,他总是问吾要不要加入他,跟他一起夺天下...可是吾没答应,后来就没见过他了。“茨木挠挠脑袋,说道。

  酒吞听完这番解释,在放心茨木和那家伙没有什么过节之后,再次扭过头继续道:“你这家伙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想怎么样?”

  “嗯?突然出现么?没有哦,我可是一直在这呢,只是五六个月前才现身而已~”黑晴明微笑道。

  “五六个月前不是大江山的怪物突增的时间吗?”晴明反应了过来,“你是不是跟那些东西有关系?”

  “恩?‘那些东西’啊?可能算有吧,也可能不算。”黑晴明想了想,又接着说道,“晴明啊?你果然是弊怀了,你没发现那些小妖怪不是大江山的东西么?”

  “什么意思?”晴明转不过弯来,正打算继续问下去时,头顶忽然飘落一些黑色羽毛,酒吞和晴明猛地又向后退了一步。

  ”那些小妖怪本是吾爱宕山之物,只是随着吾追寻着大义与黑晴明大人一同来到了这罢了。“羽毛的主人卷起了一阵飓风,随后伴随着那飘落的羽毛慢慢的落于地面。

  ”失礼了,吾名大天狗。“

  ”原来还有同伙啊?你这家伙叫大天狗?看起来有点本事?干嘛要与黑晴明狼狈为......“酒吞还未感叹完,那大天狗便又掀起一阵飓风朝酒吞打来,酒吞差点被那飓风卷起,幸亏他即使在自己与茨木周边掀起一个结界——不然就完蛋了。

  ”不许侮辱黑晴明大人!“大天狗四周的瘴气顿时浓烈了起来,他见未伤到他们,便还未等黑晴明下指令,便又马上掀起第二次攻击。

  “小心!”晴明马上护在了酒吞的面前支起了一座荆棘墙,然后又马上扭身嘴里正飞速地念叨着什么,念到最后,晴明猛地朝大天狗的方向一指。

  ”攻!“一道白光冲了出去,而那大天狗却马上挥起了身后那对黝黑的翅膀,挡下了这一击。

  ”黑晴明大人您没事吧!“大天狗收起了翅膀,没有管翅膀是否被晴明的咒术所灼伤,而是关心那被他护在身后之人。

  然后晴明看见黑晴明低声对大天狗说了些什么,正要再次支起结界时,他和博雅的身体却被猛地从地上拉起,直入天空中,然后在里酒吞他们几万米处的枫叶树下跌落下来。

  ”你想干嘛!“博雅猛地站了起来,然后朝大天狗喊道。

  ”黑晴明大人说想陪那两个小毛孩玩玩,要吾支开你们。“大天狗站在树干上,挑衅地说道,”既然黑晴明大人都这么说了,那么尔等便来同吾一战吧!“

  ”事到如今也没有任何办法了。“晴明扯了扯源博雅,随后拔出一直配备在身后的那道剑,指向大天狗,”那么,我们就来战一场吧!“


十四

  “你把师父们带哪去了!”酒吞终是拔出了剑,双手紧握剑柄,直指那面含微笑的黑晴明。

  “嘛~别生气,我只是想看看哥哥的小徒弟到底有多厉害罢了~他们的对手是大天狗~”黑晴明顿了顿,然后一个猝不及防瞬间便移动到了酒吞面前直直地朝酒吞的腹部就是一拳,还未待酒吞反应过来,他便被黑晴明那力道给推砸向身后那枫树,茨木便马上从地面召唤出鬼爪抓向黑晴明——但黑晴明却又马上移到了另一处,让茨木扑了个空,“而你们的对手——自然就是我了~”

  “酒吞你没事罢!”茨木见并未打到他,便马上转身朝酒吞奔去,将他扶了起来。

  “没...咳,没死就是了。”酒吞摸了摸茨木的白毛,安慰道。

  “啊啊~”黑晴明看了他们一会,“唰”地打开了自己的折扇,“二对一好像不公平呢~那么——”

  说着,黑晴明便做了个手势,从他手中飘出来的紫光俯冲向了茨木,还未待酒吞支起护罩,那紫光便将茨木包起来形成一个玻璃法罩然后滚到了离他们十米之外的地方。

  “你干什么!放了他!”爱人突然被从自己身边扯开,酒吞只感觉一惊,便狠狠地朝黑晴明喊道。

  “还真是不冷静啊~不是说了么?二对一太不公平了~所以减少一个‘妖’不就好了么。”

  “放吾出去!”茨木感到不对劲,狠命地敲打着这法罩——他不能在这里使用地狱鬼手,不然他自己也会受伤,“混蛋!”

  他只能看着酒吞和黑晴明对峙,自己却无法做出任何事情,他快要急哭了。

  因为他知道的,他的酒吞现在只是个凡人,是绝对不可能打过黑晴明——不是他不相信他,而是他明白,就是他与他一同对抗黑晴明,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而现在......

  “啧!”酒吞看着茨木的样子,自然也是记得不得了,但是没办法——他只能迎战了。

  “那就别废话,开始吧!”

  “哼哼。”黑晴明笑了笑,嘴里开始念咒术,飞快环绕在他旁边的紫光在他的令下全部飞向酒吞。

  酒吞猛地一蹬,闪过了他的这一招,然后迅速的割破了自己的手指将自己的血涂在了那木剑上,得到主人灵力供养的木剑马上闪起了耀眼的光芒,几乎是一瞬之间那木剑便如同染上了鲜血般鲜红。

  酒吞抓紧那剑柄,一个翻身腾空便朝黑晴明刺去,快要刺到他肋骨处时,他却化作一团黑雾猛地闪到酒吞身后,而后朝酒吞后背直接就是一脚。

  受到重击的酒吞中心不稳,直接砸向了地上,掀起四周一阵风。

  见那风中心毫无动静,黑晴明浮空在那将酒吞击落的地方,轻蔑一笑:“安倍晴明的徒弟,也不过如此。”

  话音未落,从那掀起的中心却突然闪出一道金光朝黑晴明冲来,黑晴明马上一闪,但终是被削断了一截头发。

  “差点......”黑晴明看着自己飘落于地的头发,“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

  想着,他便朝那中心一击,风带着的沙终于散尽,酒吞不在那里。

  黑晴明感觉到一股气息朝他奔来,他猛地转过身便是一击,酒吞这次闪的快,没有被伤到,但还未缓过神来,那黑晴明的紫雾便又朝他直冲,径直砸到了他的腹部。

  “咳咳......!”酒吞被那紫雾定到了树上,再次被重击的腹部让酒吞一阵猛咳,嘴中有些腥味,满身伤痕都刺激着酒吞。

  黑晴明却不给他停息的时间,趁酒吞无法动弹,他便又狠狠朝他全身又是一砸。

  紫雾散开,酒吞再次跌落在地上,勉强支撑着剑站起,他的耳边传来茨木的叫喊。

  “酒吞!酒吞......别倒下!”茨木还是捶着那法罩,断断续续的断音从哪法罩中传出,虽声若蚊蝇,但还是给酒吞极大的鼓舞。

  酒吞挣扎着站了起来,将口中那含着血的唾液吐了出来,再次举起剑:“战斗还没结束。”

  “呵。”黑晴明像是突然被挑起什么兴趣了一般,掩耳不及盗铃之势便再次冲向酒吞。

  酒吞马上念起了咒术,却差最后一步时,黑晴明便已经在他的上方直直地用法术再次砸向了他:”慢了哦~“

  ”啧!“酒吞再次站起,这次,他将手腕上的伤口割开,鲜血喷流而出,”以吾之血忌,祭吾之剑灵!“

  ”斩!“酒吞手腕上的鲜血缓缓飘起,在那灵剑上缠绕最终形成一团火焰,在酒吞的令下飞速冲向了那居高临下的黑晴明,那火焰的速度堪比黑晴明那紫焰的速度,终于还是给黑晴明造成了些伤害。

  ”呵!还得用血...祭,真是孬!“黑晴明似乎是生气了,他的身后支起了一团墨黑的黑焰,被黑晴明全部攥在手中。

  酒吞正要再次血祭时,一个猝不及防,黑晴明的法术径直冲向酒吞的后背。

  “不可以!!”是类似于玻璃破碎的声音。

  “糟糕!来不及了!”还未待酒吞反应过来,转身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抹白发及...如鲜花般绽放的鲜血。

  “酒吞......”他在他面前倒下了,下一刻,他伸手接住了茨木。

  “茨木!”酒吞顿时感觉身心一震,鲜血伴随着妖力不断从茨木的胸口前溢出,黑晴明的这一招,击中的,是茨木的命脉。

  酒吞发了疯一般一手将茨木紧紧抱在怀里,另一只手狠狠地按住茨木受伤的那血洞。可是那血洞却还在不断扩大,“不可以!茨木,你不能...”酒吞的眼角被泪水浸染,泪水夺眶而出,一滴一滴滑落在茨木逐渐失去灵力的脸庞。

  “酒吞......”茨木颤抖着仅剩的左臂,扶上了酒吞满是泪痕与伤痕交杂在一起的脸,往日的意气风发已经在这场战斗中消磨殆尽。

  茨木看着酒吞,突然笑了:“真好...这一世,便不用吾再等了......”

  “本大爷不会让你死的!”酒吞抓过他的手,紧紧地握住,然后带着泪水俯下身吻上了茨木满是鲜血的唇,温暖的红色从酒吞身边如洪水般泻出,包围在了他们俩的身边,酒吞凝聚着他仅剩的法力,想要全部灌入到茨木的身体中,却被茨木打断了,茨木狠狠地咬了口酒吞干裂的唇,然后将手从酒吞的手中抽出。

  “酒吞,就这样罢......至少...”茨木嘴角的微笑还是残留在那,“至少这一世,吾还是等到你了。”

  泪水不受控制地往外流,酒吞还想再说些什么,那鬼的手,却随着滑落的泪一同落了下去。

  “茨木?”酒吞瞪大了眼睛,怀中的人却再也做不出任何回应,而唯一剩下了的有温度的,只有那沾满了酒吞双手的鲜血。

   “啊啊啊啊!!!”环绕在酒吞身旁的灵力化作了锋利的刀刃,猛地飞向黑晴明——可是有什么用呢?这对占上风的黑晴明来说只不过是满身伤痕的猎物最后的垂死挣扎罢了。

  黑晴明嘴角勾起一丝弧线敏捷地躲过了这些带着怨恨的刀刃,却在下一秒,被狠狠地击中了。

  “噗!”一口鲜血从他口中喷出,他猛地扭过头,却发现自己完全动不了了。

  “黑晴明!你到底还是该死的!”黑晴明被博雅的黑锁牢牢捆住,晴明踏在那剑上,面若却有着与自身气势截然不同的苍白——他还没从与大天狗的殊死搏斗中恢复过来。

  “大天狗居然被你们打败了!”黑晴明感觉到压迫感正负压在他身上,但他无论如何也动弹不得,“啧,是我大意了。”

   “那这场战,便是你输了。”晴明强忍着伤口散发出来的剧烈疼痛,在手上凝聚了最后的法力,毫不犹豫地穿过了黑晴明的身体,“那么,你终归还是要回归于我的。”

  “啧......没想到......最后还是败在了你的手上......”

  不甘的声音,随着那逐渐消逝的金光慢慢消失在了晴明的胸口前,他将他封印在了自己的身体中,博雅赶紧过来扶住了晴明,晴明跪坐在了地上,轻笑道:“这次,便不会让他再出来了。”

  

  ”茨木......“酒吞周围的灵力还是不受控制地化作利刃向四周乱刺着,他仅存的意识现在只化作失去茨木的悲痛,这刻骨铭心的爱,终于还是被那有限的生命给伤得体无完肤。

  ”酒吞童子。“

  声音响起的那一刻,突然,包围在他身边的红光消失了,朝他奔来的师父们消失了,四周一切的一切,都不见了踪影,唯独只剩一片白,和酒吞跪在地上紧拥在怀中的尸体以及...他身后的那个有着非凡气质的女人。

  ”你是谁。”酒吞的声音很浑厚,却不带一丝情感,只有彻骨的寒冷。

  ”妾身乃地府之主——阎魔。“那女人却丝毫没有被酒吞那语气给激到,反而却意外的冷静。

  ”阎魔!“酒吞恍惚想起曾经与茨木初遇时,听到过这个名字。

  他哽咽了一下:”你有没有办法救他。“

  阎魔顿了顿,说道:”天命不可违,乾坤不可逆转。“

  ”茨木童子乃一方大妖,是可以转世的,只不过,以他那残破的灵魂,可能很难渡过那忘川河,就是过来了,也需要上万年的时间转世投胎。“

  ”残破?!为什么...“酒吞的心脏慢了一拍,他忽然有了答案。

  ”是不是我的前世...“

  ”正是如此。“

  ”那么是不是只要我将自己的灵魂交还与他,他便可毫无阻力地去转世投胎?“

  ”是的,但若是你想要逆天行事只怕...“阎魔刚想劝道,就被酒吞打断了。

  ”只要能让他顺利转世,就是要我死都行。“他的语气坚定不容置疑,然后酒吞微微抬起了手,轻轻拨开茨木额头前那被汗与血凝结在一起的发丝,蜻蜓点水般在他额前落下了一个吻——他记得的,上一次吻了他的额,也是他窝在自己怀中,也是他微笑着,只不过这一次,他没有了温度而已。

  ”......其实没有必要的,这么一来,你必定会魂飞魄散,那么,他便再也见不到你了。“阎魔摇了摇头——茨木上一次见她时,是为了让酒吞转世,但因为他是大妖,失去些魂魄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这一次,是酒吞要求的,他现在只是一个人而已,失去了魂魄,那必定再也活不得了。

  酒吞却抱着茨木笑了,他好像是想起了些什么,没有在意阎魔的话,只是抱着茨木的尸体温柔地说道:”若是无法再相见,那便忘了吧,他追了我两世,是我欠他的,彻底从他世界里离开,是我最后能做的。我没办法许诺给他永生永世,这点——我不及他万分之一。“

  ”因为我真的太爱他了。“

  阎魔本毫无波澜的面容突然泛起一阵惊讶——这句话,当初茨木恳求她抽取自己的三魂六魄救酒吞时,他也是这么说的。

  他说:”谁叫吾这辈子遇上了他呢,吾真的太爱他了。“

  ”你们两个,真是孽缘啊——终究还是不能有爱。“

  阎魔笑了笑,她知道的,她没办法阻止他,正如她当初没能阻止茨木一样。他们真是太像了。

  ”你可决定好了?抽取你的魂魄之后你便再也无法转世。“

  ”嗯,他既然死了,那本大爷...“酒吞嘴角的微笑更加灿烂了,”便也随着他罢——谁叫本大爷这辈子遇上了他呢。“


十五

  酒吞随着阎魔来到了地府,判官将茨木体内残存的魂魄抽取出来凝聚成了一个小灵球,然后交予了阎魔。

  阎魔轻轻捧着那颗小球,对着酒吞说道:”这便是茨木残存的魂魄,你将他渡入你的体内,然后跳入这忘川河内,这忘川河会将曾经茨木抽取给你的魂魄与他现在的魂魄凝成一块带入灵魂流内转世——相对的,你便会沉入这忘川河底,任由那魑魅魍魉将肉体吞噬。当然,因为你是未死之人,若是你想要退缩了,你的意识便会将你带回来。“

  ”我不会退缩的。“酒吞将阎魔手中的灵球接了过来,渡入了自己的体内,那灵球化作一股灵力流经了他的全身,那是一股温暖的如刚入初春一般的感觉,带着茨木的味道,慢慢地融入了酒吞的体内。

  然后酒吞转过身走向忘川河畔,正要跳入时,他却突然扭过头,朝阎魔喊道:”谢了!再帮我同我的那两个傻师父说一声,就说‘别担心我,我去外面的世界打拼了,还望他们多加珍重,若是来世茨木转世了,便循着他去将他带到他们身边——就像他们当初待我一般好好待他’。“

  阎魔没有再说什么,她只是点了点头,然后酒吞放心地扭过头念了句什么,好像是在说茨木罢,说完他便跳入了忘川河中。

  阎魔看着那消失的张扬红发,只是叹了声气,便再未多想,扭头回了阎魔殿。



  酒吞跳入河中的那一瞬间,只感觉到彻骨的寒冷。明明看着滚烫的忘川河却如此地砭人肌骨,冷到他就快要失去意识。

  但在他即将失去意识的那一瞬间,忘川河中的那些魑魅魍魉却猛地全部扑向了他。

  它们发了疯地撕扯着他的肉体,他的头发,他身体的每一处。

  剧烈的疼痛感伴随着被撕扯开的血肉刺激着酒吞全身的神经,而除了肉体的疼痛,他也感觉到他身体中的灵魂正一点一点地剥离他的身体。那可比肉体带来的同感更直接的多,但酒吞全都咬牙坚持下来了,就算身体和灵魂都已经支离破碎,他始终所看到的,所想到的,都是茨木童子。

  刹那之间,他恍惚感觉到一切的疼痛都不见了,他感觉到眼前有一束温暖的光正朝着他飞奔而来。他努力地睁开眼,他看到了——是茨木童子啊!

  “茨木!”酒吞喊了出来但他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但茨木好像看到他了,茨木扭过头来,那温暖的阳光洒在他永远含笑的脸上,他微笑着,呼唤着他。

  他笑道:“酒吞!”

  那一刻,酒吞残存的意识支使着他伸出了他那只剩森森白骨的手臂,他想抱住他生命最后残存的这点温暖——哪怕是幻影。但他在即将碰到那幻影时,却又猛地缩回了手。

  “酒吞?”那幻影有些疑惑地歪着脑袋叫到他,“你不想抱抱吾吗?”

  “不......”酒吞摇摇头,随之微笑道,“就算知道你只是个幻影,我也始终不配啊......”

  “茨木,真的对不起......我始终还是食言了啊......又丢下了你一个人,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很爱你.......”

  “酒吞......”茨木突然开始慢慢消失了,“没关系的......”  

  话音未落,那幻影便径直朝他奔来,虚幻而显得有些渺茫的手如茨木临死之前那样,温柔地抚上酒吞被魑魅魍魉撕咬地将近只剩白骨的脸庞,轻轻吻了上来,明明没有任何感觉,但酒吞却感觉如此真实,他几乎就以为那是他所熟知的茨木了,但下一秒酒吞便慢慢失去了意识。

“我也很爱你......”那幻影渐渐消散,留下最后一句话却深深刻入酒吞的心底。

  最后的最后,被魑魅魍魉吞噬地只剩一副骨架的酒吞,沉入了忘川河底,而那闪着幽蓝荧光的灵魂,随着那奔波的河水,流向了远方。



  ”阎魔大人,酒吞童子他知道在他最后见到的不是幻影而是茨木童子残存的意识吗?“

  判官和阎魔通过忘川镜早就目睹了一切。

  ”他不知道的,这算是妾身对茨木童子食言的补偿吧。“

  ”咦?食言,阎魔大人您...“

  ”当初茨木跟妾身约定过的——若是酒吞以后想要以他的命换他的命,我不能答应他。“

  ”那为什么您...“

  ”为什么我答应了吗?“阎魔一挥手收起了那镜子,然后意味深长地笑道,”也许是他们太像了吧......“



十六

  (几十年后......)



  ”博雅,今天便是与阎魔约定之日还记得吗?“晴明今天起了个大早,他朝着远处练箭的源博雅喊道。

  ”定是记得的,走吧,我们去接茨木回家吧。“博雅放下了手中的弓箭,抓起袖子擦了擦汗,笑道。

  ”嗯,走吧。“




-----------------------------END------------------------------

评论(10)

热度(78)

©清溪引 / Powered by LOFTER